【德越德】同归

17岁的龙马对22岁的德川告白。木头动心,小学鸡恋爱。

原作向世界观,双职网。无差。

ooc我的,德越是真的。

德越德原作向职网paro👉🏻tag“u70职网大杂烩”



“德川さん。我喜欢你。”

ATP巡回赛东京站刚刚落下帷幕,龙马和德川惯例一起练习,为大半个月后的维也纳公开赛备战。

“什么?”德川被打了个措手不及。

“我说,我喜欢你。”

“别闹。”

“我没闹。那我再说第三遍,我确实喜欢你。”

收到的冲击过大,德川死机。

看他这副木头样,龙马也是见怪不怪,但免不了还是有点头疼。

耳朵有点热。压了压帽檐,我们的小王子还是硬着头皮上了:“首先,你是否信任我的网球?”

德川点点头。

“那么,你信任别人是否和信任我相同?”

“针对样本,运用严谨的分析和推理才能得出结论……”德川声音渐渐低了下去,一副脑袋放空的思索样。

龙马拒绝给他喘息之机,“其次,你和我打过的球,是否记忆清晰?”

“每一场我都记得。”

“那么……”没忍住把帽沿又压低了些许,“请你回想和我的每一场比赛,请问你除了网球,还能回想起别的什么?”

想到的东西比预期多的多。大量的信息流在脑海中翻云覆雨,掀起滔天巨浪。

龙马饶有兴致地看一滴冷汗从他额角流下。

“最后,你是否享受和我一起的打球?”

“当然!”前面两问专业不对口,到此德川的回答格外急切,“只要能打网球,就算在地狱也开心。”

“那真是太好了。”龙马一双明眸大放光芒,他笑着凑近了些许。36.5cm的身高差早已不再,一米八三的身高给了他平视前辈的可能。

迟钝如德川也感受到了气氛的非比寻常。

“傻孩子,快跑啊。”恶魔的呢喃在脑中响起。

“没有什么能将你击败,不是吗?”内心的光明摧枯拉朽打倒一切牛鬼蛇神。

德川迎上龙马的目光,如同他们第一次相见那样。

“那我以后再也不和你打球,你觉得怎么样呢?”

“不可能的!”德川下意识脱口而出,继而垂下眼睫,“抱歉,失礼了。”

“为什么不可能呢?”龙马的嘴角越拉越开,眼底却殊无笑意。

“我会和一个你不认识的女性组建家庭,拥有几个流着我们血脉的孩子。我们彼此相爱,对孩子的培养倾尽心血。我会在每一个休假和她约会,赛季见缝插针回国看孩子。”

摊手:“你看呀,哪里有多余的时间分给你呢?”

德川的眸光在微微颤抖。

龙马深吸一口气,缓缓抬手,一把掀了帽子。

“我回忆和你的每一场对战,我以为我会执着于球场上的技巧,最后却发现你的脸也会在我脑中挥之不去。”龙马叹气,“你知道吗?那个感觉就像全息游戏,你以为你读档的只有剧情,可是环境中每一个细节都清清楚楚。我不明白,为什么一遇到你的事情我会就记得这么多。”

习惯性低头想拽帽檐却只摸到空气。龙马重新抬头,盯紧了德川。“我记得和你在球场上初见,你锐利的眼神勾起了我的兴味;我记得发现一号球场时胸中情感的激荡,和你奋战到只能瘫在地上;我记得你的身影遮蔽天光,跟我说去见见入道教练;我记得在心之崖的每一刻都在思考十球击打的要点,你的面庞和网球渐渐融为一体;我记得败组回归之后和你在黄昏下对拉,你一边颠球一边问我入道教练的情况。”

心跳快得要蹦出来,嘴却喋喋不休。胸中积攒了太多乱七八糟的情绪,想一股脑地全都泼出来。

“我记得对战g10之前你找我练习,我懂了你对我的执念,可你自己却一副木头样;我记得你在路灯下递给我自有品牌的运动饮料,味道相当好,可惜没能细品就和你一起飞了出去;我记得和老哥练习sss的时候突然心神不属,没来由地想要见你,于是疯了一样地冲过去;我记得你浑身浴血,却在口中喃喃对我的期望。”

好怪,我是这么多话的人吗?可是停不下来,根本停不下来啊!

“我记得和美国队一起到现场观战,看到你的球拍飞起就不由自主冲上去;我记得你回头看我,嘴上放着狠话队服却空落落的;我记得你比完赛喘着粗气叫住我,一头一脸全都是汗;我记得头儿在比赛中把霓虹的未来托付给你我,你的眼神从惊愕到决绝;我记得和你在烤肉店前不期而遇,向来冷静自傲的你第一次流露出迷茫的神色。”

胸中的烈火还在燃烧。

“我不畏惧任何人,我相信自己不比任何人差。即便是在训练营惨败给你,我也日日夜夜想把你斩于马下。”

“从美国到青学,我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。我能感觉到自己是被关爱着、被保护着的。我享受大家的照顾心安理得,可只有遇见你以后我第一次想挺身而出。”

龙马攫住德川的肩膀,指甲抠得越来越里。德川没有反抗,只是静静地看着他。

“鬼大哥因为守护弱者而强大,头儿因为挑战强者而强大。我渐渐意识到我在走一条和他们都不一样的路,只有你是我既想要守护也想要挑战的存在。只有你。”

“无论如何,认识你让我变得更好了,从锋利地刺伤别人到渐渐学会共情。”龙马松开手。收敛了些许攻击性,琥珀般的瞳仁蒙上一层柔色,“德川和也,我非常感恩和你的相遇。”

“我记得队内赛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s2,现在想想那也是我的转变,我从觉得自己天下第一到学会了相信你。但我坚定地相信随着时间的流逝四年将不再是鸿沟。我不再叫你前辈,你也不再对我直呼其名。

我感谢你对我的指引,从训练营到世界杯再到职网的方方面面。虽然我们相识四年之久,但每一份记忆都清晰如昨。”

龙马喉头滚动,音色转向低柔。

“我害怕你顺应家长的安排和别人联姻,从此担起家庭的责任,我害怕成为你人生的局外人。想到你会和别人迈入婚姻的殿堂,和别人经营独属于你们的家庭,生下结合你和别人特质的后代,又为后代的成长殚精竭虑,我心里就会堵得难受。

我无法想象你的人生有其他人夺走你的注意力,我想一辈子和你打球。老哥说这就是爱,可我仍然不明白什么是爱,但这份执着让我下定决心要向你坦诚。”

龙马后退了一步:“那你呢?你是怎么选择的呢?”

“很抱歉。”德川下意识地鞠了一躬,“我之前觉嫌‘喜欢’麻烦,从没想过这个话题。”

“但是,”他起身,和龙马目光相接,“你对我是很重要的人,我不想敷衍。所以请给我时间思考,拜托了。”

看他的耳根不知不觉红透,龙马无声地笑了起来。

 

龙马万万没想到,还没有登上奔赴维也纳的飞机德川就主动来找他。

“我的嘴很笨,也不太懂周围人的情绪。”德川盯紧了他,“我回去查了很多资料,又寻求了入江前辈的帮助,应该足够得出结论。”

“我初衷是把你当弟弟,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你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存在。”

“所以订婚吧。”

德川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摞文件递给龙马,“这是家里做的三个方案,你看看比较倾向哪个,都可以商量。”

“你这也太快了,我还没跟我家老头说呢……”

 

 

FIN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们应该都能感觉到前一天晚上哥哥(和莱队)费尽心思的助攻吧……

xf我奉劝你不要不识好歹,下月更新赶紧给德川豪华解说席。

2022.11.4更新:xf就是不识好歹。
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