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莱雅莱】面纱飘落 Der Schleier fallt

莱性转。

霸气王后莱x傲娇死神雅。即使单方性转也要无差,更何况一粒沙里GB人可不少。

灵感来源伊丽莎白2002Essen版,琶姨污叔yyds。但本质上是个架空,且各种音乐剧大乱炖。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ts411w72F/?is_story_h5=false&p=1&share_from=ugc&share_medium=android&share_plat=android&share_session_id=48b208a5-9a5a-4ad6-8406-f3e03b00ea35&share_source=COPY&share_tag=s_i×tamp=1666046932&unique_k=AGp2UYD

意识流,放飞自我。文中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。

全文5.2k 一发完。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拉尔芙从梦中醒来。揉着眼睛掀开床上层叠的锦缎,赤脚三步并做两步冲下楼梯,把侍女急促的叫喊抛在身后。

“爸爸出去又不带我!”

一把跳上父亲宽厚的背脊,勒着父亲的脖子和他说笑,“去哪里都好!埃及、西班牙或者加德满都!”

她抽走父亲的手杖,一个灵活的旋身避开伸来的手:“家庭教师烦死了!”

“我的好拉尔芙,真是要来不及了!”

“那下次带不带我?”把手杖藏在身后,一双浅绿色的明眸闪闪发光。

“好好好,都依你!”

她粲然一笑,眯起眼睛像偷腥的猫。点点自己的脸颊,让父亲留下一个无奈又温柔的吻。

 

年幼的拉尔芙非要走颤颤巍巍的钢丝,非要上难辨薄厚的冰面。贵族们在背后议论她是个疯丫头,嘲笑她一口黄牙,她从不放在心上。她骑马穿过清幽的空谷和辽阔的草原,撒下一串银铃般的笑声。跑到马儿都疲倦,她飞身而下摊在草地上,放肆地露齿大笑。

她坚信世界是真实的,直到那个午后戛然而止。

 

费劲千辛万苦淘来了马戏团的空中飞人装置,小拉尔芙在上面兴奋地跳跃腾挪。不料手汗滑腻,直接从扶手上跌落。

下坠速度突然放缓,仆妇家人刺耳的尖叫声被奇怪地消弭了。小拉尔芙飘飘荡荡,落入青年怀中。

黑雾腾起,午后明亮的阳光被遮蔽。单薄的衣衫被汗水浸透,夏日炎炎竟隐约有了寒意。

小拉尔芙打量着不曾出现在人生里的年轻男子。他的发色是黑暗中几不可查的墨绿,小麦色的皮肤均匀细腻,是和周围人都不一样的东方面孔。

她情不自禁地靠近,他也体贴地俯下身来。凑得过近,青柠激越的酸香密密麻麻在周身织成了厚茧。他天空般的蓝眼睛划过一丝戏谑,舌尖微微探出嘴唇舔了一下。他们鼻息相闻,小拉尔芙仿佛找到了什么有趣的游戏,和他四目相对,眼睛睁得越来越大。

他嘴角一勾,又拉开了距离。

好奇的目光在他脸上扫视,小拉尔芙一时间忘记了说话。待到被他轻柔地放在床上,周围声音逐渐回笼之时,她才一个激灵弹起来。

“你要去哪里?不能留在我身边吗?”

微风吹起他的碎发,他站在暗处和她遥遥相望。

“我知道你就是死神。”小拉尔芙咬了下嘴唇,眼睛却更亮,“所有人都怕你,但我在你的怀抱里好惬意。”

“小姐一定是发烧了!”“她又在说胡话了。”“您现在需要休息。”

看死神颀长的身影渐渐淡化,她垂下眼帘:“没有人可以像你这样懂我。”

 

后来,拉尔芙和姐姐一起出席和年轻国王的无趣相亲会。她的姐姐是从小为王后之位打造的完美范本,可国王却牵起了她的手。

拉尔芙心里有若隐若现的疑惑。一见钟情的桥段太像童话,仿佛人生已经被写就,所有人只是棋盘上的小卒子。

“一次不喜欢,之后就会变成最喜欢。”冥冥之中有声音在回响。

和国王手牵手唱起欢快的歌谣。没来由地拉尔芙觉得自己像八音盒上的唱歌人偶,但这点微妙的情感很快淹没在美妙的二重唱里。

 

身披婚纱的拉尔芙明艳照人,绝世的美貌和曼妙的身姿让每一位宾客动容。可是婚礼后的舞会她神思不属,一个旋身,身边的丈夫目光呆滞,手臂僵在一个奇怪的位置。

不出所料是熟悉的黑雾和橘子香。

无形的大手拽得她一路小碎步倒退。那力气不强硬,让她的步伐并不失态,甚至可以说是优雅。但确确实实无法逃离。

“这是个陈旧的话题,对我却不然。两人爱上同一女子,你做出了选择,我失去了你。”他的音色高贵明亮,却有暗潮涌动,“在你的婚礼上,我只是不受欢迎的客人而已。”

“但是呀,小拉尔芙……”死神眉峰一挑,目光流转,“你不想一心待他吗?为什么要呼唤我来这里?”

他像猫一样在黑暗里无声靠近,又像猫一样好奇地细嗅。“在他的怀抱里,你依然在对我微笑哦。”

拉尔芙自己也不明白。早已沉睡海底的回忆,随着他的翻搅再度浮出水面。

“晚了。”他牵起她的手,又搂上她的腰,“这将导致什么,你一定心知肚明。”

她一把推开他,飞奔过去抱紧僵尸一样的丈夫,然而并没带给她任何期待中的安慰。

死神也不看她,自顾自在中间舞了起来。大理石地板光可鉴人,他在上面旋转、跳跃、倒立、定格,时不时又和它来个亲密接触。

一个个德语中不存在的词语在脑中浮现:AIRPLANES、AIRSWIPES、BACKSPIN、BACK SWIPE、BARRELS……耳畔响起了奇怪的音乐,喧闹、滑稽、强烈的节奏感。

这是不应该出现在这个时代的舞。

“我知道我一定会胜利。”他起身。嘴角勾起,眼底却并无笑意。

“你的最后一支舞只属于我,我也只和你跳最后一支舞。”

 

婚后的生活愈发加重了拉尔芙心里的荒诞感。

婆媳、宫廷、国际局势。这些事情一旦开始出现在生命里,就会全都朝着坏的方向发展。太后对她百般挑刺,宫规条条框框让人生厌。政治局势内忧外患一团乱麻,周围的人在此之前却只字不提。

他们的面容笼罩在迷雾中,无论如何也看不真切,父母太后国王儿女亦是如此。只有那人的蓝眼睛破开层层浮云,烙印在脑海中。

这是梦吗?如果是梦,为什么不能让我心想事成?

是他带来的灾厄吗?那个我在心中呼唤过的男人。为什么从遇见他开始,我的命途开始多舛?我想永远停留在不谙世事的年纪,可是人生的车轮总是滚滚前行。

但即便如此,我仍然不肯屈服。以柔嫩的双手撕开带刺的藩篱,即便鲜血淋漓也在所不惜。

拉尔芙对国王下了最后通牒,打响了反抗命运的第一枪。

那张薄纸交付后,她转过身,扶着床架缓缓坐下,努力平息胸中激越的跳动。

黑暗中蜜桔的芳香在蔓延,这味道是醉人的甜美。死神的双手从她的腰线划过,轻薄的真丝挡不住寒意。他抚摸她神赐的面庞,毛茸茸的脑袋在颈窝轻蹭。犬齿划过紧致的皮肉,嘴唇感受着大动脉的搏动。

一副拽样头发却软得不可思议。

“远离此地,你将永享自由……”

死神的轻拢慢捻极具技巧,拉尔芙的神魂飘飘然羽化登仙。

“我指引你穿越时空,去更完美的乐土……”

饱满的果实被轻柔地去皮,果肉排序标致,随着毫不犹疑的操作分崩离析。分离的一瓣瓣如同花朵,在死神的浇灌下傲然盛放。果肉的小颗粒一个接一个被碾碎然后爆裂,甜香的汁水四下迸射。

蜜桔的甜感愈发浓重,像熬得不见一滴液体的水果糖浆。

近了,更近了,太近了。彼此的喘息和心跳声如雷霆,把他们尽数吞没。

蜜桔把拉尔芙渍透了。

他低声呢喃她的名字,如同舌尖划过蜜糖,却被一股骤然袭来的力量掀翻在地。

死神有点愣住。一向锐利的蓝眼睛此刻微微涣散,还蒙着层薄薄的雾气。

是啊,拉尔芙有健美的体态,常年骑马锻炼造就了爆发性极强的肌肉。

她双眼碧波荡漾,面颊有尚未散去的红云。呼吸略显凌乱,声音却坚定果决:“我还年轻,我能自己解放自己。”

年轻的死神有点狼狈地爬起,向她伸出手却被无情打落。

帝国的王后在怒吼:“走开!我不想看到你!我不需要你!”

 

拉尔芙不懂什么自己会对政治如此得心应手,明明被家长养成了一副不谙世事的性子。她在和丈夫婆婆的博弈中大获全胜,将孩子的抚养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。她在波谲云诡的国际局势下劈波斩浪,为摇摇欲坠的帝国点上一盏明灯。

“自从厌倦于追寻,我已学会一觅即中。自从一股逆风袭来,我已能抗御八面来风,驾舟而行。”

春风得意下是隐秘的疑虑。若说命运赋予我从政的才华,为何又赋予我乱世的烽火。

越发像在梦里。

她的心思无人知晓。在世人眼中,王后早已不是当年那个明媚张扬的少女。岁月让她华光内敛,却如老酒愈发香醇。她的气质温和可亲,却不怒自威。

万邦来朝。她加冕成为邻国的王后。拉尔芙下颌高扬,绿眸神光湛湛,是让无数人为之目眩神迷的光芒。

她高唱:“好一场凯旋!”

胜利的喜悦冲散了幻梦的迷惘,血橙的酸苦却如附骨之蛆如影随形。

“我的凯旋。”死神如是说。

“是何等的胜利!” 

“我的胜利。”

“我战胜了我的敌人。”

“你按照我的意愿改变了世界运行的轨道。”

“我不是为了改变世界。”

“不是为了世界。”

“只为我自己。”

“为我。”懒懒散散的死神像猫捉老鼠,有一搭没一搭地附和,言语中有种诡异的温柔。

拉尔芙看他一个人的独角戏,轻轻浅浅地笑了出来。心中无魔,则无所惧。

“现在我已找到我的方向。”

他们在混沌中起舞,步法是激烈的交锋。敌进我退、敌驻我扰、敌疲我打、敌退我追。

“当我想跳舞,我会按照自己的独特方式,自己决定音乐和时间。”拉尔芙音色高亢,歌声直上云霄,“沿着悬崖边,或者只在你面前。”

攻守之势异也。

“我不再要人陪伴,哪怕是你。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引导。”

“只有我能给你自由。”死神已现颓势。

“只有我自己。”拉尔芙步步进逼。

“只为了我。”

“为了自己。”

“因为你要为我在前开路。”

“我已找到自己的方向,和你分道扬镳。别再来纠缠。”拉尔芙振袖远去,不欲与他争辩。

死神气急败坏冲着远去的倩影高喊:“你已经爱上了我!没有我就没有自由。除了我没有人能理解你!”

他眼中有蓝色的火光在闪耀。

却是辙未乱,旗未靡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死神心绪不宁。

挥退了大批黑天使,他在大厅里踱步。

“拉尔芙……拉尔芙……”念叨着她的名字,逐渐变得咬牙切齿。

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对她如此迷恋,但想要占有她的心情比什么都迫切。

蓝眼睛腾起火苗,在她的女儿和丈夫的名字上打了个叉。

 

女儿的死亡突如其来,上一秒拉尔芙和国王还在陪她玩耍。

拉尔芙在愤怒,她却无能为力。

死神笑起来:“今日风华正茂,明日过眼云烟。”

“终有一日你会明白,时间正是死亡的盟友。”

 

拉尔芙又怀孕了。然而这次情况可不太妙。

半梦半醒,拉尔芙灵魂出窍。

她看见血红旗帜在空中飘扬,大批的民众聚集在广场,挥舞着拳头游行示威。

她看见坚固的街垒遮天蔽日,自己的儿子向那里冲去——他竟是革命的领袖。

那可怜的孩子未曾出世已经被母亲忌惮。他的母亲争夺孩子的抚养权只为向太后和国王立威,对于这威胁统治的祸根她时刻警惕着。

儿子是个很漂亮的小朋友,可惜却得不到母亲的半分爱意。不过没关系,他有独属于自己的朋友。

拉尔芙在某次和儿子错身而过时闻到了他身上的葡萄柚味道,熟悉的柑橘属。可她的注意力被别的方面拉走了——

我怎么会知道葡萄柚的味道呢?那是禁果呀。

因此,儿子不久后的死亡也来得顺理成章。

死神洋洋自得地出现在她面前。他想看她绝望地失态,可惜失算了。

拉尔芙笑得比他更美。

但说实在的,拉尔芙自己都在害怕。死神夺走她的女儿又夺走她的儿子,心里却感受到了怪异的喜悦。那是对隐于幕后操盘手的反抗,她恨这命运安排她爱上国王安排她生儿育女。

让我们一起下地狱吧。

 

死神很不高兴。

他拿出自己的本册,盯着国王名字上的叉。眼珠微微一转,然后勾起了嘴角。

把叉用橡皮擦掉,改成了一个圈。

 

拉尔芙晕倒了。

昏沉中苦橙的气味渐渐清晰,睁开眼睛看到的是戴乌鸦嘴面具的医生。侍女在身边围作一圈,焦急的目光注视着他。

医生缓缓开口,“这是梅毒。”

侍女们纷纷大惊失色,却万不敢发出声音。

“可能是太后为陛下安排了些欢场女子吧……哎呀呀,这种事情也是防不胜防呢……”

死神医生又在得意了。拉尔芙,你看这步棋如何?

“承认吧,比起站在你身边的那个男人你更加爱我。即使你和他夜夜相伴。”

“黑暗就要来临,这个世界摇摇欲坠。”

可是拉尔芙又一次笑了,这笑幅度太大,扭曲了她美丽的面庞。

快活的空气充满了整个寝宫。侍女们左看看右看看,彼此的眼中是如出一辙的疑惑不解。

“谢谢你医生。”她起身和他贴近,深吸酸苦的气息,提神醒脑,“谢谢你这份礼物,是超越我期待的决心。”

死神简直是落荒而逃。

 

拉尔芙快刀斩乱麻。

奉还政务,绝交皇帝。她风也似地离开了宫闱,去她向往的河湖山川。

她在民众里散播自己得病的新闻,她脱下繁复的礼服只穿黑色的单衣,她拒绝扮演世人眼中美神的化身。她卸下满头珠翠,在广袤的世界疾走。侍女追不上她的步伐,只能在后面议论纷纷。

满足?她不会满足的。

拉尔芙·莱茵哈特天生是刀口舔血的战士。帝王的宠爱、宫廷的荣华、陈腐的空气、香薰的芬芳不能让她停留。她渴望着冒险,渴望着钢丝和冰面的试探,渴望着镰刀下的一滴蜜糖。

尘世没有她永恒的乐土。

 

再然后她经历了刺杀。

刺客微笑着把刀尖插入她的胸口,轻声说:“致伟大的爱情。”他平凡的长相能瞬间淹没在人群中,唯有一头短发白得刺眼。

黑雾和乐声一同腾起,金桔的香气如约而至。

暗黑的紧身礼服从拉尔芙身上剥落。如蝴蝶挣脱蚕茧,如海豚跃出水面,如鲜花迎风怒放,如天鹅振翅高飞。

白裙胜雪,衣袂翩跹。

拉尔芙迈出脚边堆积的绸缎,大步奔向她的爱情。扣紧死神的肩膀,深吸金桔的芬芳,以凯旋的姿态抚过他瘦削的面庞。

惯爱调笑的死神此刻静默无声,相触的手有些许颤抖。随即坚定地收紧十指,偏头亲吻她的掌心。

攥紧她的手,放在自己左胸前。

拉尔芙的手覆盖上他的,随即双臂攀上他的脖颈。她撕咬他的嘴唇,死神的体液也有柑橘属酸甜的气息。唇舌你来我往酣战淋漓,谁也不肯相让。

世界之轮沉没,恋人纠缠的身影隐于夜色。

 

 

睁开眼睛是雪白的天花板。

半撑着起身,看向窗玻璃中自己的倒影。浅金的短发,刚毅的轮廓,平坦的胸膛。

灵台清明。

莱茵哈特用力眨眨眼睛,久别的记忆蜂拥而至。

母亲风风火火冲进来,念叨着睡了一天烧终于退了真好。医生紧随其后,说以后可别让自己这么辛苦,累倒了进医院可是得不偿失。

莱茵哈特微笑着回应他们的关切。

感觉做了很长一个梦,但回忆时又空空洞洞。

开机查阅群聊的未读消息,新队员的档案已经录入完成。看到纽约州头号种子漂亮的东方面孔和明艳的蓝眼睛,莱茵哈特没来由有片刻的失神。

夕阳的橘色涂满了雪白的病房。窗外雀鸟啁啾。

 

 

FIN.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按照一粒沙的设定,被死神亲吻就会死亡。

一粒沙让我看到了莱队放养的可能性。漫画里的他成熟世故得让我心疼,我多想看他神采飞扬嬉笑打闹的样子。

啊,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我想看橘哥主动。这么好的莱姐姐不值得你主动吗?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