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莱雅莱】江湖夜雨十年灯

雅莱战后十年的破镜重圆。名导演莱x音乐人雅。

一开始只是想了个身份。逻辑捋不明白,懒得写就直接放上来的大纲文。

我流理解,原作向。无差。泼天狗血。


哥哥在和莱导一战之后,怀着赎罪的心情离开了澳大利亚,然后开始环游世界的旅行。

之前他的自由并不是真正的自由,因为他是绑定在樱吹雪的游轮上的,没有自己想要去的目的地。而现在他的目标逐渐明确,就是希望去那些和莱导一起讨论过的地方圣地巡礼。每走到一个地方,他都会看到一个地方的树木,那个时候他总会想到莱导浅绿色的眼睛。

之前哥哥是跳breaking的,这是一个被音乐支配的舞种。但是自从开始自行旅游之后,他的主攻方向逐渐转到了现代舞上,同时也渐渐觉醒了创作和歌唱的乐趣。每一首歌都是在写一个地方的树木。用着当地的唱法,同时跟莱导进行表白。

哥哥被内心的愧疚和爱意要逼疯了,所以他的情感总是非常充沛,但传递的手法从青涩到成熟,最后爆发的感染力真是让人不能自已。一开始都没有什么热度,但有一天某首歌曲突然一炮而红,传到了莱导的耳中。

莱导在和哥哥打完以后一开始是很难受的,但是没过多久自己也想开了,觉得这其实是一种解脱,然后和家里人沟通以后也得到了支持。

他从死亡诗社的neil感受到了表演的乐趣,在高中的最后小半年时光中,也进行了一些尝试。高中毕业以后他说我想去gap两年去体验一下全新的生活,也得到了家长的认可。在这两年的时光里,他想明白他最感兴趣的不是表演,而是导演。他长期作为美国队的领军人物,非常知人善任。所以所以对于角色的支配也信手拈来。

他看破人心的本事仍在,所以对于电影的情感把控非常细腻,产出了许多优秀的文艺片。他拍戏的时候一直都非常温柔。因为拒绝了某个演员感觉不好意思,还亲手写了封信给对方。因为他小时候就收到过老师的来信,之后也保留了写信的方式。

他的生活里已经很久没有网球。还是会去练习,但是早就不是当年那个战胜职业的美国队长了。他没有指望和哥哥再见,但是每当想起他心里都会涌起一股温暖的情绪。

一开始其实他是对哥哥很痛恨又夹杂着爱意,根本放不下。但是采取了多种必要措施乃至吃药,让这种情况得到了改善。

从此之后投身于演艺事业。忙着忙着曾经的恨意已经被时光发酵成了甜意。他每当想起哥哥的时候总是想着他的好,而想不得他的不好,所以哥哥在他心里就成为了白月光一样的存在。他还买了一块绿松石表盘的手表,每次看时间的时候都像是望进流浪猫浓艳的天蓝色眼睛。

生活就这样平静流淌着,他获了很多奖也得到了许多认可。喜乐与悲苦同在,这本来就是人生的一部分。

家里也安排了几次相亲,但无论如何也找不到心动的人。为了不耽误别人,总是干净利落的分手,试了几次以后再也没有尝试过恋爱。

哥哥的某首曲子一炮而红,莱导在片场听见了某个小演员的外放。

他听到那个声音时一下子觉醒,是死去的记忆在攻击我,他想起了和哥哥多少次的缠绵和相见。十年里哥哥的脸原本都有点模糊了,可是当听到声音的时候,他的身影却越发清晰。

小演员说这个人写的歌好有恋爱的感觉啊,他听了心里以为自己会放下但还是有点不舒服。没想到又过了几天他听到了这首歌的后续,然后反应过来这其实就是写给自己的。他打开网易云听了一晚上的歌。从十年前到现在,这么长的时间,那么多首歌。

第二天为了不顶着黑眼圈上工于是带上了墨镜,捂得严严实实的。他平常也会带一个黑口罩。因为经常盯着他的脸的目光会让他困扰。统领众星的贤者对目光的感知也是非常敏锐的,摸着自己的方下巴,心说我小时候确实好看,怎么长大了还这么多人盯着我看?是我的作品不好吗?是一个好看又不自知的男人。

然后家里人说要求他和来自德国的农机公司的千金联姻,说我们之前我们尊重你的选择,但是你也要为这个家庭尽到自己的责任。莱导一看这是熟人啊,这就是那个被拈花惹草的俾斯麦伤透了心的冤种女友,二人一拍即合。

莱导社交账号平常都只有官方内容,不知道的以为是广告账号,每天干的事情就是转发自己工作室微博。然后突如其来发了一条要结婚,真是吓到了不少人。哥哥某天写歌写到一半,看到了自己的特别关注大爆料,心乱如麻。于是赶紧买了机票飞过莱。

君岛育斗和入江奏多都在演艺圈。多多成为了非常年轻的影帝,而君岛仍然是个idol也有着很高的人气。莱导和多多合作不少,彼此也非常欣赏。多多对于演艺有着极高的热情,而作为鼓励型人格宠粉并喜欢和他们互动,冲在吃瓜第一线。由于和莱导关系好,一群迷妹在他微博下留言,让他给莱导拍照。

最后假结婚现场哥哥和莱导相见,破镜重圆。


评论
热度 ( 2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