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POT动画雅莱抠糖(下)

动画抠糖上 

动画抠糖中 

9-13集里,10.11两集二人均未出场。12集哥哥没出场。


第9集

个人感觉用力过猛的一集,当然也有巨大的磕点。相比前面大将风范,这集莱队显得婆婆妈妈。虽然我爱死了高桥的声音,但或许也没必要这么增加台词。漫画里的莱非常果决,把大猫小猫收拾得服服帖帖。

但如果让我CP脑一下,那可能是莱队察觉到了危险,察觉到了即将失去的爱人和即将毁灭的网球。所以他一反常态开始唠唠叨叨,用不停的说话缓解内心的焦虑。

两个连着的镜头。我本来以为哥哥是在看弟弟,但这个站位又感觉他在看对象。哥哥和莱队都是人精,早早察觉到了龙马的异常。在美国队一群傻白甜的衬托下更显得冰雪聪明,什么天生一对。

看莱队和弟弟对战的哥哥。说实话我无法解读出这是动画组没画好还是有意为之,看似在观赛眼神却很空洞,说明他已经预见到了弟弟离队的结局,内心正在迅速思索接下来的棋要怎么下。

弟弟和莱队打完离开了,哥哥低头一笑,独自离去。这个笑有点苦涩又有点释然,是验证了内心的想法,也确定了接下来的行程。

送别弟弟的时候哥哥在树上,周身都被绿色温柔包裹。这个暗示太绝了,前天看夕阳的时候是二人并肩,所以场景里有绿色也有橘色。而今天哥哥孤身一人,橘色就仅剩手里的一点。

他的眼神再一次让我想多。这眼神并不快乐,嘴角却强制性地勾起。他想到了什么?团队,弟弟,和南次郎的交易,还有他浅绿色眼睛的爱人……

夕阳下的莱队一句台词,我愿称之为TV组最强雅莱原创没有之一。

首先先是台词。“难道连他”是莱队亲口承认了和哥哥非同寻常的亲密关系,尾音甚至带了点哽咽说明他真的被伤透了心。公式书里说他是不会崩解的笑容和不可动摇的队长,动画里却为了爱人而在队友面前失态。那一瞬间我真的感觉到这才是高中生,失恋冷静得跟没事人一样才奇怪吧。

漫画里哥哥离开肯定和莱队说好了,所以莱队在对战瑞士的时候还帮他打掩饰。而动画是哥哥不告而别,渣得要命,但我也看出了一丝少年人的意气用事。漫画里他和他都太成熟,现在有点为情所困的高中生模样也挺好。

其次是场景。我们从抠糖中(第八集)里可以看到,雅莱在橘色和浅绿色的场景里同赏夕阳。而第九集先是画了橘哥被绿色包裹的场景,又画了莱队被橘色包裹的场景。从携手并肩到孤身一人,制作组实在太会磕。虐得我肝疼,但也是无比的爽。


第十二集

莱队如此评价龙马。可他的眼神很深,是否又是想到了那只蓝眼睛流浪猫呢?


第十三集

大结局雅莱疯狂上分,八秒钟足够让我疯掉。

照片难以说明,点击链接看视频解说。

https://baihuanreinryoga.lofter.com/post/1ddf11e1_2b6e5f779 还有一个磕点,第一次都没反应过来。TV组居然能在回忆杀里植入雅莱,橘绿配色真是被他们玩明白了。


总结一下TV组的雅莱线,这么一看还挺完整的。

小别胜新婚老夫老夫开头,哥哥主动莱队宠。

第四集的时候是第一个小高潮,莱队和哥哥的分歧矛盾小爆发。虽然莱队以高超手段化解,但已经为二人日后的分离埋下隐忧。

之后又回到以前的日常,一家三口教育弟弟模式。

我认为第八集才是雅莱高潮,虽然没有开始行动,但他们心里都已经想明白了。本集诞生了同赏落日的究极昂贵名场面,TV组的橘绿配色夹带私货初现端倪。这是他们的落日,两个人已经 past the point of no return 了,这一幕是真正的美景衬哀情。两位人精怎么会不知道龙马离开的必然性?但他们什么也没说,或许不说就可以自欺欺人。活在当下不好吗?不去想以后,五感被你的爱人褫夺,仿佛时光可以凝固。他要统帅他的队员,他要完成他的使命,或许从一开始他们就已经形同陌路。

第九集是雅莱的结局。莱队意识到和爱人离别的必然,一反常态开始唠唠叨叨。哥哥却什么都没说,只是默默看着比赛啃橘子。之后雅莱橘绿配色再次上线,哥哥坐在树上和莱队站在夕阳下是各自被对方的代表色包裹,但这次身边的那个人不在了。莱队为了团队请离了龙马这尊大佛,肯定早有预料哥哥会不满意,但他没想到流浪猫二话不说就跑了。所以他难过,他哽咽,他甚至一时脑热开始自我怀疑。

十二三集是尾声。我们可以看到莱队已经恢复了平日的状态,但他举手投足间细微的眼神却还是揭示了内心的伤痛。最后他眸光微动,看橘子落入那人的手心。他在明他在暗,他穿美国队服他穿西班牙队服。这个时候莱队或许只是隐痛,但未来已经对他张开了深渊巨口,等待他的将是比残酷更残酷的命运。

评论
热度 ( 1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