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德越德】夫夫相性一百问(上)

木头男人和傲娇但有时候也会变成木头的男人婚后日常。

双职网设定,德川10年龙马8年。年龄操作所以性格有成长。互攻。

努力考据,但仍然私设一堆。动画漫画大乱炖择优录取。

全文4.7k,相关图文见tag“u70职网大杂烩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现役职网选手德川和也与越前龙马婚后欠下影帝入江奏多人情,于是二人被要求在家录一段视频,回答入江提供的问题。然而真实情况是多多喜欢在评论区和粉丝互动,从中找到了新的兴趣点。然后通过种种手段,送(keng)了德越一个人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打印机吐出a4纸。德川抄起一看,耳朵根都红了。

龙马凑过去(耳朵也红了):哇,你的好学长可真行……

德川(扶额):实在是我们欠他的。

(在固定的营业机位架好摄像机,戴好收音设备。)

德川:各位B站的小伙伴们大家好。我是网球运动员德川和也。

龙马:我是网球运动员越前龙马。

龙马(捅捅德川):咱俩轮着读题。你前辈,你先念。

德川点头。

1 德川:请问您的名字?

龙马:越前龙马。
德川:德川和也。

2 龙马:年龄是?

德川:28岁。

龙马:24岁。
3 德川:性别是?

德川:男。

龙马:男。
4 龙马: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?

德川:正直的。

龙马(抓抓头发):没太想过……(转头望向德川)这样成吗?

德川(盯……)

龙马(抬手挡镜头):我想想……自信的!我很喜欢这样的自己。
5 德川:对方的性格?

龙马:德川桑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。

德川:骄傲的、耀眼的。
6 龙马: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?在哪里?

德川:家父曾经担任驻美大使,所以和越前小时候在大使馆有一面之缘。

龙马:之前一直以为第一次见是在u17训练营,但后来妈妈收拾出了我们小时候的合影。所以在营地看到对方的时候真是有种既视感,还没来由地感觉彼此会有一战。关于德越年幼相遇可能性的考证 
7 德川:对对方的第一印象?

龙马:小时候记不住了,就说训练营以后的事情吧。我当时对德川桑很感兴趣,于是主动叫住了他。他给了我一个很硬气的眼神,那时候确实感觉碰上对手了!

德川:我也不记得以前了。其实我和鬼前辈、入江前辈一起去球场的时候没注意到越前,是他叫我之后才有印象的。虽然个子很矮,但感觉确实很像一年前的我。
8 龙马:喜欢对方哪一点呢?

德川:明亮但不刺眼的样子。在营地每次和他打球都会心情很棒,我自问在他那个年纪做不到那么好。

龙马:付出不求回报且没有意识到自己在付出的样子。心里是会疼的,却又情不自禁被他吸引。因此我也努力在回报他,但他既不能意识到自己在付出,也不能意识到在被我回报。
9 德川:讨厌对方哪一点?

龙马:没有。德川桑真的很好。

德川:讨厌这个词太过了。如果真的有,我不会和越前在一起。

10 龙马: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?

德川:很好。从工作到生活都跟他有关,我很快乐。

龙马:我们虽然乍一看相似,但其实在一起生活的过程中能感到性格的互补。
11 德川:您怎么称呼对方?

龙马:德川桑。

德川:大部分时候叫越前。但如果和他家人一起就会改口叫龙马。
12 龙马: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?

德川:现在就很好。

龙马:不care这种事。
13德川: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,您觉得对方是?

龙马:好麻烦的问题……对不住,从来没想过。德川桑你先说吧,下一个我先。

德川(叹气):这也是我没考虑过的问题……大概一开始我会觉得像狞猫,但现在已经长成美洲狮了吧。虽然后来才知道他家里有猫,但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就有种像猫的感觉。

龙马(眼睛亮亮的):呐,我觉得德川桑就是人呀,他有很多独属于人的、美好的品质。毕竟人也是动物吧。

德川(转头):感谢你的认可!我也会继续努力的。
14 龙马: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,您会送?

龙马:告诉我你想要什么。

德川:和对方商量后决定。

【这是公式书TENIPURI原话!!德越太真了!!!】
15德川:那么您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?

龙马(兴奋起来了):最新款的大型猫爬架!家里现在的有些旧了。

德川(叹口气):他很热衷给卡鲁宾丰容,明明现在的也只用了半年。这么一说我想要新的沙发套了,家里现在的被抓得不成样子,录视频的时候让大家见笑了。

【公式书:两人的中学时代想要的分别是任天堂DS和新的滑雪板。】
16 龙马: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?一般是什么事情?

德川:不注意身体的熬夜。如果早上没能起来一起晨练,多半是趁我睡觉的时候溜出去打游戏了。

龙马:有时候仗着年纪大就老想管我也是挺头疼的……
17 德川:您的毛病是?

龙马:有话不说。其实在和德川桑在一起之前我是不太会表达的人,比如他和幸村桑双打,我的激将法他根本就听不出来。所以就努力更坦率一些吧,不然他是真的不会懂。

德川:我花了很多精力反省自己,确实很多时候对周围环境不够敏锐。越前虽然年纪比我小,但这一点上非常优秀。我很佩服,也在努力向他学习。
18 龙马:对方的毛病是?

德川:一开始不喜欢他散漫的样子,但现在已经不会出现迟到和睡过头的情况了。
龙马:见义勇为虽好,但德川桑太固执了,希望他能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。

19德川: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您不快?

德川:熬夜、挑食、碳酸饮料当饭吃,迟到。

龙马:有些时候自认为巧妙地表达了一些自己的想法,但他没听出来。
20 龙马:您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?

德川:怎么感觉又绕回来了。

龙马(叹气):你认为的和对方认为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啊。

德川:那应该是居高临下以长辈姿态教导的时候,我会努力改的。

龙马:不注意身体可劲儿浪的时候。他虽然性格和我有些区别,但除了养生一般不会对我有什么要求。
21 德川: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?

龙马:已婚,和卡鲁宾是一家三口。

德川:卡鲁宾已经很老了,所以越前一直在很精心地照顾它。
22 龙马: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?

德川:怎么定义约会?(低头查手机)在一起以后才算吗?那自然是在球场。

龙马:那个时候是秋天,打球非常舒服。记得在训练营和他见面也是秋天。
23 德川:那时候俩人的气氛怎样?

龙马:其实感觉和确定关系之前没什么不同。每次打球我们都会集中精力在球上,而不是对方。

德川:比起黏腻的恋爱,我更希望和对方在球场上认真打一盘。
24 龙马:那时进展到何种程度?

德川:在越前和入江前辈的帮助下认清了自己的心意,和家里人商量以后就订婚了。

龙马:我也是被吓了一大跳。老爸和老哥都很轻佻,但我无法拒绝这么郑重的德川桑。
25 德川:经常去的约会地点?

龙马:球场。

德川:夏天和冬天也会一起去玩游艇和滑雪,必要的时候也会一起分享越前喜欢的入浴剂。
26 龙马: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?

德川:平常会一点一滴地积累,把觉得可能用到的想法记录下来。距离越前的生日一个月的时候,会拿着单子和他一条一条对,如果有感兴趣的方案就采纳,如果没有就一起讨论。如果是那种需要提前半年以上准备的事情,想出来就会立即询问。

龙马:刚过完生日没多久就被问你下个生日想不想balabala,真是惊到我了。我的话会先观察他的行为,形成一定自己的判断以后再去询问他想要的礼物。
27 德川: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?

龙马:自然是我。但也要感谢老哥和拉尔夫让我意识到对他的感情。

德川:越前之后就把他哥哥问他的话逼问了我一遍。我虽然之前从没考虑过喜欢之类的问题,但好像行为又很符合他说的那些。
28 龙马(倒吸冷气):(小声)牙都酸倒了……(正常音量)您有多喜欢对方?

德川:这是很难定量分析的吧。但我确信未来的每一天都希望有越前的参与。

龙马:很喜欢。和他在一起让我也变成了更好的人。
29 德川(耳朵发烫):那么……您爱对方么?

龙马(红色爬上耳根):是的。

德川: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是耍流氓,不以爱为理由的结婚也是耍流氓。
30 龙马: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?

德川:直白地指出我某些行为让他不开心了。我会回去反省,确实有问题的努力去改,想不太明白的查资料,查不到资料的一起商量。

龙马:说自己是认真的。其实他就没有不认真的时候,但如果自己也强调了认真,就真的让我毫无办法。
31 德川: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,你会怎么做?

龙马:我无法想象出来他变心。

德川:我相信他不会这样的。但出现的话还是会先反省自己,然后把可能的原因列出来,尽快去和他聊。
32 龙马(皱眉):(小声)这什么鬼问题……(正常音量)可以原谅对方变心么?

德川:一定要说的话……不会原谅,会放手。他毕竟年纪小,强扭的瓜不甜。

龙马:我还是想不出来。

德川:(盯……)

龙马:我也不原谅,会尽快和他分开。一直以来都受了很多他的照顾,所以也希望他能够直面自己的心。
33 德川: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一小时以上怎办?

龙马:他哪怕迟到2分钟也会及时告诉我。如果一个小时联系不上一定是发生什么意外了,我会很担心,然后采取各种手段获悉他的情况。

德川:我会很严肃地教育他。时间观念是我的底线。
35 德川:对方性感的表情?

龙马:第一反应是认真的表情,但仔细想想其实更喜欢他释然又豁达的样子。

德川:球场上自信又嚣张的表情。随着年岁的增长他学会了收敛锋芒,但打球的时候积压的光芒会一瞬间迸射出来。如果说中学的他是明亮不刺眼,那职网的他会让所有人目眩神迷。
36 龙马: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时候?

德川:运动的时候。

龙马:大概不是这个意思……是问你什么时候感觉比较心动。

德川:抱歉。那应该和上一个问题一样。

龙马:目光紧紧锁定我的时候。

37 德川:向对方撒过谎吗?你擅长撒谎吗?

龙马:一开始有过善意的谎言。但他太认真了,欺骗会让我生出负罪感。只要没有逻辑漏洞,他就真的很好骗。

德川:从来没有,难以启齿的事情会选择不说。但我希望自己能更坦率一点,或许有有一天我们之间会没有秘密。
38 龙马: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觉得最幸福?

德川:打球的时候。

龙马:向他分享自己爱好的时候。尽管他不是很明白,却会很用心地倾听并给予反馈。
39 德川:曾经吵架么?

龙马:吵不起来。发现问题的时候他会第一时间解决问题。

德川:没有。吵架是浪费时间且没有意义的行为。
40 龙马:都是些什么吵架呢?

德川:不吵架。

龙马:在面对比较敏感的话题时会出现一定的分歧,但很快就会通过和平讨论解决。有些时候确实不能认同对方的观点,但我们都会尊重。

德川:君子和而不同。
41德川: 之后如何和好?

龙马:跳过吧。

德川:(点头)
42 龙马:转世后还希望做恋人么?

德川:我是无神论者。一定要说的话我希望是。

龙马:希望。他总是能做出让我很感动的行为,而且每次都会有新的点被我发现。我相信转世的他也可以带给我很多惊喜。
43 德川: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?

龙马:他对每个人都很好,但只会凶我一个。我记得他在营地和老大对打的时候,我突然感到不对就跑过去,那时他全身浴血已经快失去意识了,看向我的目光却非常温柔。再后来他醒过来第一时间挣扎着叫我,却又拉下脸警告说不要多管闲事。当年虽然不通情爱,却也被震撼到了。我相信面对光击球不管是谁德川桑都会去救的,但言语上向来礼貌的他却对我说出了这么冒犯的话,我猜是他想传达的心意太急切才会不假思索。我真的会被他这份独一无二触动到。

德川:你说了好多啊。太感谢了,那时候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些。抱歉现在还是比较迟钝,我表达能力也不好。但意识到彼此的感情的时间点往前数往后数,和越前在一起的每个瞬间都会感到是被爱着的。
44 龙马:您的爱情表现方式是?

德川:最认真地打球。

龙马:即使他不在身边,看到许多东西也会想起他。
45 德川:什么时候会让您觉得“已经不爱我了”?

龙马:完全不会,他的安全感太强了。

德川:没有这种情况。我相信他的心是和我一样的。
46 龙马:(小声)又是个麻烦的问题……您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?

德川(知识盲区的宕机,但又很快反应过来:)永远向阳而生的葵花。

龙马:遒劲的梅花树。
47 德川:俩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么?

龙马:有。比如说在训练营屯了一大包ponta啥的……

德川:目前还是有的。我也希望到达两个人都能坦诚相对的局面,但可能过度理想化了。
48 龙马:您的自卑感来自?

德川:自己的笨拙和迟钝,但我在努力进步。

龙马:4岁的年龄差,他还是是时不时把我当小孩子。我相信之后随着年龄的增加,我们眼界和见地的代沟会越来越小。
49 德川:俩人的关系是公开还是秘密的?

龙马:公开,已经在社交媒体上官宣。

德川:(点头)
50 龙马:您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维持永久?
德川:以种种已知条件推测,我认为是可以的。

龙马:我相信会的。


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无论多少次都会被德越香哭呜呜呜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