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POT世界杯动画第三集抠糖与关于幸村成长的一点看法

CP:月寿、德越


p1:月寿同框

这集压根没请月桑声优我好恨!!动画组连给月桑做个点头都不行,寿的两句台词还是同一个镜头,真是穷到家了。

最后倒是有点可嗑!结尾大家一起往外走,为什么只有月桑的脸是侧着目光(根本没有眼睛)向下呢?联系后一帧站位我明白了,他一直在看小寿啊!srds寿这个身高我差点没笑死。
漫画月寿cut指路 


p2:崩到笑出声的搞笑场景

1.村哥已经是第三次倒地了吧?这次动画组的倒地过程像真田沙滩搭讪的侵略如火,倒在地上的姿态更是毫无美感一秒出戏。

2.村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造型像是一只眼睛被挖了,动画组我谢谢您。

3.看冰帝VS立海的时候吐槽动画组从来不画腹肌,结果现在看画了还不如不画呢。

4.德川:小魔仙全身变。


p3:一些有点惊喜的场景

啊村哥这个落泪啊!相比于前面漫画动画一直强忍的样子更让我动容。

德川这个汗水飞扬是真的帅,有被苏到!

这个阿修罗神道的完成度真的感动到我了,德川妈妈爱你!


p4~p7:德越主场抠糖

详见后文。


第三集是我最期待的一集,期待值和寿柳双打可以打平,德川幸村两大本命双打怎么能错过啊!当然看到第二集已经对制作组放低了期待,所以也就还凑合吧。BGM充满了魔幻气息,非常对我胃口。


整体有两处比较大的改编(可能还有别的我没看出来),一是删除了幸村最后把球打到德国队旗的场景,二是德越之间的情感变化。


前者我是感激制作组的,真放出来幸村基本上形象就毁了。我们在乒乓球上也有着德国在u17一样的统治力,想象一个排名靠后的国家打球打不过就打我们的队旗,那这个人在简中的名声还能要吗?但xf整个三观都歪得离谱,德国队不仅不生气还夸,看得我是一脸问号。

虽然我是村厨,也必须承认这是幸村在NPOT中最大的污点,目前可能没有之一。但我细想一下,这并不是ooc,就是幸村能做出来的事情。幸村不比真田情绪恒定,逼急了以他性格的狠绝怕是没有什么做不出来。平常没有做出格的事大概是因为没有逼到极致,当最后一根稻草落下,便是潘多拉盒子的开启。在这场比赛中幸村连五感都丧失了,可以想象他当时的境地有多么绝望,所以做出打队旗这种事也不是不可能的。

所以我也看到了一点不一样的东西。之前看这场比赛都在磕德越的玻璃渣糖和舔幸村的颜,但我现在发现这场比赛幸村同样开拓了新境界。德川迈进阿修罗神道的进化大家一眼就能看出来,而幸村则是彻底经历了绝望的洗礼,破而后立,零感网球和夺取未来初现雏形。

全国大赛幸村败北(srds这场比赛的描写真的太烂了),而NPOT里他和德川双打前一直赢得易如反掌,我认为他是在惨痛的失败中得到了进化。那么一帆风顺之后便需要再次的磨难,才能够走到更高处。之后负于手冢幸村并不像这两次这般痛苦绝望,因为这是你来我往势均力敌的战斗。

纵观幸村六场比赛,惨败→大胜→大胜→惨败→险胜→惜败。他和对手之间的关系从单方面的碾压或被碾压,变成棋逢对手打得酣畅淋漓。我们可以看到他在走一条回归之路,逐渐放开立海沉重的负担,努力寻找网球的初心,努力去活得简单而快乐。他以零感网球悟透了自己的道路,向立海的未来证明没有天衣无缝也能突破自我。他和手冢的实力伯仲之间,输也并不让人那么难过。费纳德交手数十次各具输赢,以后二人职网相见,对战的机会还多着呢。


德越情感相较于漫画的改动也是大动作。漫画的龙马是很冷酷的,德川也是真的生了气。个人认为德越的魅力就在于两个人都不懂人情世故却敢于交锋,即使遍体鳞伤也在所不惜。而动画里削弱了龙马的锋芒,加强了德川的悟性,于是变成两人相逢一笑尽在不言中了。我不能说不好,但确实跟漫画完全不一样了,两种风味见仁见智吧。

漫画德越cut指路 

漫画里龙马扔球拍一段是两方互相伤害,动画只加了德川一句“比赛现在才刚开始呢”,两个人之间的氛围却完全不同了。漫画是龙马激将法被德川误会先伤了德川的心,于是德川以牙还牙又反伤了龙马的心。动画里德川这个撇嘴真的好像撒娇,就那种“老子都懂你别唠叨了”的迷之老夫老妻感,那种“我们之间骂是爱的小情趣不是外人能插手”的感觉。后面还安排龙马宠溺一笑,我合理怀疑新制作组不是德越粉头是越德粉头了(?)

赛后德川追出去一段也改得十分微妙。对话一字未改,却通过几个分镜和表情的变动给了我不一样的感受。

漫画里面德川跑了个满头大汗,要么理解为他比完赛没休息就冲了出去,要么理解为他急着说话跑得太快,总之都是非常好嗑的关系。而动画组把满头大汗简化成一滴无语(?)的汗,让德川少了几份率直(hanhan)多了几分从容优雅。傻孩子们,快跑啊!

“真有你的风格”这句话是漫画就有的,动画组却加了德川一个宠溺的眼神,告诉我们他有多懂龙马。配音这里德川有一个低笑的起音,真的有被苏到!迫害他太多,一时间忘记了明明他是这么帅气的少年郎啊!

之后龙马捏帽檐心虚,明明心里惦念着日本的队和人却非要逞一时口舌之快,大概是为了报复前面德川狠话的孩子气表现。漫画里的龙马太决绝,我都没往心虚那边想。而动画经由一系列的铺垫,就让这个小心思顺理成章了。

再然后制作组又原创给了德川一个镜头,然而这一镜崩得惨不忍睹。我猜是他心里暗叹龙马果然还是个孩子,身为哥哥的大家长姿态就立起来了。

新动画里的德越关系有点让我想起古早德越文,龙马是傲娇甜心讨喜诱受,德川是全知全能霸道总裁,但我觉得这其实是ooc的。你配觉得ooc吗不古早的德越文都没有了。动画有点内味,但做得并不过分,在ooc的边缘走钢丝也是一种本事。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224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