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理解的真幸真

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语无伦次长文,一提到真幸真和德越我就会话巨多2333


真幸真可以说是我网王的嗑cp初心了。小时候看网王什么都不懂,就看他们俩总是官方绑定,于是开始嗑。但今年重新回看,我发现真幸真可以说是三皇家里最复杂、最纠结、最沉重的一对,但偏偏却掩盖在三皇家官方箭头最粗的表象之下。矛盾最深刻关系却最紧密,在我心中真的是网王CP里无与伦比的性张力,每当想到都会头皮发麻一身鸡皮疙瘩!


幸村精市是个深不可测的人啊。他的戏份真是太少太少了,性格只能从细枝末节里面生抠。我理解的幸村是个场下白切黑,场上黑切黑。然而场下外在的温和也不过是良好教养下的伪装罢了,果然灵魂的本性就是嗜血。所以总感觉他很远很远。不二的内心是腹黑的小情趣,幸村的内心则是永夜的冰原。好可怕的男人,但为什么,为什么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把眼睛从他身上移开呢岂可修!!!

但幸村的性格不是一天养成的,之前他应该也是心思重有城府的类型,但关东一战的失利后,他迅速走上了黑化的道路。

幸村大概从小就是个心机boy,小时候因为个人能力还不够选择了双打,毫不留情地利用自己的外貌优势把真田玩弄于股掌之间。幼年真幸双打过度解读指路 

之后和真田一起进入立海并提出连霸的愿望,立海烈传里对学长、海带和真田无情嘲讽,在漫画附赠的小剧场里嘴巴也毒得厉害。可以看出他一直处在立海的绝对顶峰,是一个控制欲很强的大魔王角色。

立青一战和幸村手术同天,之后幸村主场就是全国大赛了。这短短28天里,应该是他迅速黑化的过程。28天的情节我们只能看到两处,一个是阻止迹部和真田的比赛,一个是谢绝青学的烤肉邀请。

阻止比赛寥寥两三句话,却勾勒出一个鲜明的大魔王形象。漫画里直接上手摇下了网,脚踩球网直言恕不奉陪。动画未见其人先闻其声,语言也更加委婉。漫画比赛有旁人围观于是称呼真田,动画四下无人于是称呼弦一郎,我只能说TV组大嗑学家。

谢绝邀请虽然短暂却可以细品。大石代表青学向立海提出邀请,立海一行人真田打头阵,对于邀请很没礼貌地一言不发直接走了。幸村走在真田的后面,对大石说我们还要训练告辞了。这里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立海的君权神授模式。真田作为皇帝担任日常的领队工作,是立海的出头鸟。幸村隐于幕后却统领全局,是立海真正的掌权人物。(海原祭里面真田是男主角,幸村是编剧和旁白,这个男人真是深不可测啊)因此幸村担负了维护立海日常形象的责任,滴水不漏的回答展现出他的城府。对外人温和客气,对自己人毫不留情却比谁都护短,这样的幸村真是太迷人了。


真田弦一郎也是非常优秀的人,我很吃强强!从178到npot,他一直都扮演着一个可靠的大家长角色。如果说鬼叔是地狱守门人的话,我愿称真田是立海守门人。虽然没有幸村的惊才绝艳,真田仍然是立海团队的核心成员,君权神授四个字非常贴切。

他正直、古板、倔强又有一颗比谁坚定的心,从四岁开始就没赢过幸村但绝不气馁。他从不自我PUA而是始终以平等的心态和幸村交流,优点称赞缺点直说,面对幸村的话也是想听听不想听不听。我想就是他的赤子之心打动了心思深沉的大魔王,大魔王虽然觉得他傻,却最终还是情不自禁地被他吸引。“真田,我真的很感激你。托你的福我才能再次站在球场上。你的强大之处来源于你那颗刚正不阿之心,但这也会恰恰成为了你的致命伤。”理解,不认可,但是尊重。

我感觉真田的意志其实是比幸村更坚定的。病中幸村应该情绪崩溃过是真田给了他一记铁拳,最后澳大利亚两个人受客场影响实力无法发挥(我觉得这里真的很扯)也是真田率先唱起了国歌。幸村的精神力上限很高下限也很高,而真田就始终在坚定地前进。

但坚定的另一面就是古板。他喜欢阴谋论幸村,全战去帮龙马的时候对幸村说我们要正面打倒对手,言外之意就是觉得幸村不想让他去呗2333 打手冢真田坚持硬碰硬,幸村让他用战术。但真田就觉得战术不是堂堂正正,莽就完事了。还和幸村闹脾气,npot里面两人对战完了手都不握就跑,大概是觉得自己太松懈了吧。


所以我坚信真幸真是无差互宠!虽然两个人一直有实力心态的差异和价值观的碰撞,但却能够惺惺相惜。这种惺惺相惜成为了他们之间的润滑剂,不至于让锋利的棱角把彼此戳伤。真田觉得幸村阴暗狠绝,却被幸村的实力和颜值吃得死死;幸村觉得真田死板固执,却始终无法抵抗他的赤子之心。这两个人的纠葛真是非常戳我!


最后我想重点分析一下新网王ova神之子VS皇帝这一集,TV组我的超人!原作的幸真一战淡得像白开水。幸村开局灭五感,然后真田黑气觉醒才得到一分,再然后幸村就不享受乐趣了直接速战速决削了一个7-1。真是一点都不宠啊2333,大魔王实锤了。这样的大魔王怎么当受啊喂!

TV组原创就真是厨力满满,行了知道你们不仅吃双部还吃幸真了!开场先放童年回忆杀,幼驯染就是yyds!开打先让幸村宠着真田陪玩,让他用风林火山连击先下一分,又用雷打坏幸村的球拍再得一分。然后TV组竟然搞出了四个幸村个个颜值爆表,相比于比赛中崩坏的作画更是惊为天人!!四个幸村对真田说,你是无法战胜我的。真田说你们不过是我内心的软弱产生的幻影,幸村是宠我的,怎么会说出这种话呢?于是黑气觉醒再下一分。然后TV组增加了一点幸村的内心戏:如果真田早点觉醒,我可能就危险了。又增加了一些懊悔自责的小表情,真是kswl。

最后又原创了经典名场面:幸村含笑握手被拒绝,真田心说现在我还没有握那只手的资格。天啊弦一郎你怎么可以这么甜!!明明心里知道幸村宠着自己,却傲娇地不肯用他的宠爱对其亲近,非要增强实力和他比肩不可。之后幸村说今后你要为自己而努力了,我理解的意思是说两人三连霸的目标已经破灭,从今往后真田要以自身实力努力站到幸村身边,而不是靠承担立海的责任了。所以幸村真的很懂真田!懂他内心的固执和单纯,有些时候甚至觉得他傻得可爱hhh

TV组的加戏很好地补全了两个人的性格,幸村对真田比原作更宠,也刻画出了真田对幸村感情的复杂性。请让我们说:谢谢TV组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22.9.20更新


他俩就是我心里的网王第一CP!!从序章一直延续到到NPOT,没有哪对有如此完整连贯又扣人心弦的故事线。纵观两部作品里的村甜,他们一直在成长变化,一直在变得更好。xf擅长塑造角色但不擅长刻画角色成长,甜和村真是超水平发挥。可惜海带没这待遇,xf就是设定他一直傻下去。

我实在是太喜欢NPOT里的村。纵观两部作品,他的成长是背负责任→放下责任→再背负责任的过程。一开始他只是有一个三连霸的愿望,但在过程中遭遇了自身的疾病和青学的黑马,导致他本人迅速黑化。全国大赛太惨烈,从他的比赛到他的性格都是畸形的状态。三个月过后到NPOT,他和甜仍然剑拔弩张。

真正让他们想通的,或许就是败组那一段短暂的分离。当二人在夕阳下再度相遇,自此携手并肩共同迈向世界之巅,再没有谁能把他们分开。这个时候幸村放下了内心三连霸的遗憾,转而迈向新的领域。他正视了自己败给天衣无缝的伤痕,然后通过自己的努力破解了序章的第一神技。他教导切原,无我不是唯一的道路,走向巅峰还有许多别的途径。幸村是真正的革命家,他拒绝走南次郎一脉的无我老路,而是要做自成一派开天辟地的祖师爷。

很多人说甜在NPOT里是崩坏,我觉得非然也。在看序章的时候莫名就觉得他不是个正经人,到NPOT就是解放天性而已嘛!三连霸和幸村的疾病压得立海有点心理变态了,大家都压抑着天性,机械地向共同的目标迈进。而NPOT的甜和村重新走到一起,有对象的话心情舒畅自然也放飞自我了。但他大家长的血性和领导力还在,败组特训那一段的甜我吹爆。纵观npot不难发现,那一段的甜是搞笑味儿最淡的。他就是这样一个张弛有度的人,不论本性如何,在需要承担责任的时候绝不逃避。在npot的五场比赛,和幸村对战是正视这段关系的思考、和亚久津双打是突破精英网球的桎梏,和幸村双打是回应初入营地对战时两人的羁绊(从不握手到两个人拳头的对碰)。

哦对我还要重点说一下甜性格的成长。全国大赛时期甜甜的堂堂正正是硬刚,然后他还跟教他战术的村闹矛盾。但和多隆对战的时候我们发现他已经会演了,虽然还是玩不过村哥,但他的牛脾气已经开始软化。再到和德川的队内赛,他终于学会了曲线救国,完成了黑龙三重斩的进化。不忘初心,万象归一,画上了完美的句点。甜甜终于明白了,堂堂正正不在于鲁莽的行为而在于正直的本心。

总结一下,村甜是真的。当携手翻越了三连霸和u17两座大山之后,再一起得到家人的同意,就好好在一起吧。
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170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幻 | Powered by LOFTER